今天全套武裝(Suit)的到日本橋面試, 因為是在日本的第一份工作,

所以格外的緊張~~~ 原本我不打算穿 Suit 的, 因為我見的是兼職,

而且是打掃房間這一類型的工作, 體力工那有人會請穿得斯斯文文抬個水桶都抬不起的人?

難道又是文化差異!? 我在 Hello Work 的時候已再三確認, 但他們都是堅持要我穿正裝...

是說日本人公式化還是什麼好呢?~

 

這間酒店位於日本橋附近, 鄰近黑門市場,

但大堂稍為陰暗了點, 大白天只靠大陽光穿過玻璃作照明, 一盞燈不開, 

看起來死氣沉沉的...這樣没關係嗎???

 

第一次見工, 又不太熟悉日本的交通, 所以比預定時間早了差不多 1 小時到達~

我真的可以繞著酒店轉 n 個圈或是到黑門市場逛完再回來面試 XD

 

好了~時間到~進場~

我到了後公式化的說我是來見工, 就被安排到一旁等負責人進行面試~

都說過不應該穿正裝!!! 人家也是剛從酒店房間打掃完很隨便的走過來跟我做面試~

問都是一些超簡單的問題, 如: 自我介紹, 為何選這份工作, On Shift 没問題?, 等等...

他再三確認我這裏的工作很辛苦, 上班真的没問題???<-看來我的樣子真的像熬不到苦 XD

 

面試過程不到 5 分鐘就完結...心想: 那我從香港帶來的什麼學歷證明不就完全没用了嗎!!!

那我辛辛苦苦的抬來日本幹嘛...

 

另邊廂的 Su 約了時間到天滿宫附近見工, 她見的是 A1 麵包工場的助手, 

但聽她說原來那個職位是要搬搬抬抬的, 所以那邊的主管見了她, 就好像不太滿意...

覺得她不適合...但我想問問, 為何日本人不是事前發電郵或郵寄履歷表的,

到現場見面才看履歷然後說你不適合那豈不是浪費大家時間!!!

對於他們這種浪費時間精力的事, 我真是火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